*堂本光一竟然來了..... 

 

                 唉唷,堂本光一沒人家高好嗎。

 


 

 

【索瑪花開的季節】心得感想   

 (正常觀眾篇)

 

上禮拜看完片子後,

感想只有一句話:能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我們不用爬山涉水走好幾個小時的崎嶇道路才能上學,

更不會因為身世背景而背負著一樣的眼光。 

 

導演帶來了村民們一年後的影像。

封面上的小女孩長大了,臉蛋依舊可愛,大方的在鏡頭前手舞足蹈。

在草叢中採時的女孩頭髮長長了,依然是那樣酷酷的與導演對答著。

第一屆畢業生到青島職訓,對於各種事物充滿好奇卻不習慣都市的擁擠和繁雜。

好似與他們相熟一般,看著他們的轉變心情也隨之波動。

 

座談會進行的同時也想著同樣的問題, 與技術面無關的問題,

單純的他們,會不會因為與外界接觸後而失去了原有的純樸?

這個問題打從兩三年前和一位公車司機聊過天後便時常在我心中迴盪,

每當接觸到相關的人事務,它又會悄悄溜進腦袋裡,

可是總想不出個結論來...

 

好像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 

 

 

 


 

 

導演明明就是堂本光一失散多年的親兄弟,卻跟我同鄉噗。

 (花癡去ㄕˇ篇)

 

好囉,我要開始炫耀了喔。

 

5/12一大早搭學校的車到機場接吳兆鈞導演(以下簡稱Q導),

雖然前一天很早睡不過我們還是很認命的起來了。

(早睡指是的當天很早睡大約凌晨2點多)

一到機場Q導很巧合的走出大門,我也一眼認出他來。(前一天有調查了一下導演) 

路上聊了在花蓮玩過的地點什麼坐船看海豚、梅子雞,

我們明明在花蓮住了快三年卻都沒去過,真的很冏。

 

Q導很厲害的五點起床到八點都還沒吃早餐,一行人決定馬上去吃早餐。

每個人都點了漢堡套餐,邊吃邊聊,接著聊開便無法停止。

Q導跟我們像是認識的朋友一般,言談舉止也和我們年紀相當,

完~全沒有代溝的問題,然後我們的range越聊越開,

才發現我們甚麼都還沒準備,連主持稿都不見鬼影,還在那邊瞎扯蛋。

後來找到一個梗,

讓導演混入人群當中,以飛機誤點作為藉口,

再給大家一個驚喜。

然後就在這時候我發現Q導笑起來很像堂本光一,

可能前一晚太晚睡的關係,我一直以為自己在和堂本光一聊天噗。

不過當下只覺得可能是最近發作的堂本光一缺乏症在作祟,是幻覺是幻覺!!!

老早就吃完早餐還無法停止,聊得很開心,

但是我們都有聊到記錄片的事情喔,當場都可以寫一篇專訪了。

要離開早餐店時Q導說要請我們,

我們瞬間超緊張的,說時遲那時快叮噹馬上掏錢給阿姨了哈哈哈,超強。

他很不好意思的說下午再請我們吃冰,阿唷你實在太客氣了啦。

 

到了學校,Q導、叮噹&我先到會場準備,農夫&鯨魚借器材去。

A202甚麼都沒有,只有寫著「索瑪花開的季節 試映會」的白板一枚,

我們三個人便開始想器材的擺設。

Q導說要幫忙,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突然不知所措,

我當下心情複雜得亂七八糟眼眶瞬間泛淚,

心裡只有想著:導演你人實在太好了。(差點沒跪下去)

突然發現尚未借長桌,

Q導再度說了令我們感到害怕的話:我跟你們一起去。

然後我們就真的一起去了庶務組噗。

到了那邊大哥好奇的看了看Q導,便帶我們到儲藏室。

大哥:你們借長桌要幹嘛?

我們:導演座談會。

大哥:哪位導演阿?

我們指了指走在後方的Q導,只看見大哥眼中寫著驚訝兩個字。

(是看不出來他是導演,還是驚訝他怎麼跟我們一起來搬長桌?)

大哥搬出長桌後,Q導再再度說了令我毛骨悚然的話:我來搬我來搬。

我心情還在七上八下的時候,他就把長桌搬走了,

還開玩笑的說:剛剛都讓你們請客了。(導演,不是請你來做苦工的啦!)

 

由於電腦還未到達現場,

我們一直將長桌移來移去,都不知道要擺在哪裡,

當然Q導怎麼說我們怎麼好。(反了反了!!)

最後他看了看,乾脆不要長桌了,

直接拉張小椅子坐在放映器旁邊說:這個位置剛好喔,順便收錢。

(整個戳到我笑點,笑超久的哈哈哈哈)

ㄟ,當然不是這樣!你是主角耶!!!

最後決定長桌就放在放映機旁邊,

Q導坐在離螢幕最近的位置,

然後說旁邊沒人太空虛,主持人要坐在旁邊,

遙控器交給他負責,他要按暫停的時候我們兩個必須閃一下腰。

 

一切都很FREE的進行著....

幾位同學提早進場,接著老師也來了,AND我們主持搞還沒有頭緒噗。

 

眼看在場同學人數逐漸增加,剛剛想的梗可能不好騙了,

叮噹很大膽的趁老師還在跟Q導聊天時跟他串通好便心情愉悅的跟我一起去裝茶。

首先安排Q導和鯨魚坐在觀眾區,

我再以訛傳訛跟大家說他是我表哥。

菊利那個笨蛋被騙就算了,

沒想到連林品嫺那精明的傢伙都相信,

還說:我剛剛在想說那人好像堂本光一喔。

我整個大喜衝向Q導問他說:有沒有人說你像堂本光一?

(我大喜的原因是:原來我不是幻覺!)

他靦腆的點頭。

我:我從幼稚園就開始喜歡他了。

Q:你少來。

 

鳥鳥老師開場後,(她破了梗讓我們很擔心,不過幸好同學不以為意) 

我們依舊照著編撰的劇本走,

導演坐在觀眾席,我們開始舖梗讓同學走進永遠無法回頭的深淵(!?)

叮:後面那位同學好像是生面孔,要不要出來介紹一下?

Q導一走出來馬上說:我是導演。

每個人馬上嚇傻,有些人更對著我坐出辱罵的表情,

哇哈哈上當了上當了。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還記得今天的重點是導演座談會。

 

Q導帶來了續集的毛片,

由於沒有字幕的關係,影片邊播放導演邊講解。

然後就像是「正常觀眾篇」所寫的,心中問題浮現。

雖然很認真的看著影片,但一直分心,  

在這個角度看過去,Q導實在是太像堂本光一了!!!( 導演對不起。)

誰來打死我這個死花癡??

 

好累喔,先打到這邊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vvvv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