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到現在,

怎麼待在家心情都起起伏伏?

 

第一天很開心,家裡好多食物讓我吃吃喝喝,家人對我百依百順。

今天,去幫我媽換衣服尺寸,

回來發現換的尺寸和原來的一樣。

我狠狠被罵了一頓,也覺得莫名其妙。

有種天堂掉落到地獄的錯覺。

反正只要一個小錯,幾百年前的事也可以扯出來罵。

真衰。

 

有這麼嚴重嗎,你瘦一點不就穿的下了?

 

 

 

反而,和楊籥粢逛街輕鬆多了。

走在人行道上一個行人都沒有,多麼愜意。

可以大肆拍照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他說,自從國小後就沒這樣過了。

是阿,我多久沒享受生活了?

 

沒有人逼迫我們長大,

卻有越來越多人在我們的生活中填塞雜七雜八的鬼東西。

爸媽希望我們成龍成鳳,

老師希望我們讀書讀書再讀書,

社會希望我們成為有功能的人.....

用來享受的閒時間漸漸他們的希望吞噬,

你說難道我們能不長大嗎?

我再也不是走在鄉間小路的小學生,

也不能撈魚爬土堆山放手騎車,

成天為了別人的希望做這麼忙那個。

 

突然意識到,步調怎麼這麼快?

現在用來調適心情看的書,也強迫自己在限時內看完。

囫圇吞棗之下,

我連書裡的內容、作者要傳達的意念都被時間沖的一乾二淨。

到底在趕什麼我也不知道,

唯一得到的答案是──我什麼都沒有留下。

就像吳淡如在自己的書中寫到一次的日本自助行,

為了讓悠游票物超所值,跑遍日本東南西北,

原本是想來個深度之旅,

最後卻像觀光團一樣行程緊蹙,腳也因此疼了一個禮拜。

我是沒腳疼,頭疼是因為更空虛了。

 

 

人之所以喜歡老朋友,

一部分原因是想藉由他們回憶以前的自己吧?

回想自己的以往的執著狂熱與迷惘。

我倒不認為那樣是藉古鑑今,

而是讓自己稍稍喘口氣,

笑別人傻也看見自己多笨,

深呼吸後再來面對眼前排山倒海兒來的現實。

 

呼,我受夠了。

 

 

 

 

喂,改天我們一定要來個食尚玩家。

還有你,改天回來一定打電話約你吃飯。

還有還有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元旦,不要忘記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vvvv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