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姐弟從小到大
生日蛋糕都是阿公親自牽著我們的手去買的



記得弟弟在幼稚園時候的一次生日
中午我們家的冰箱就放了一個大蛋糕
是阿公帶弟弟去買的
由於弟弟非常的開心
在大家都不注意的時候 偷偷的把蛋糕從冰箱李拿出來
端在手上跑呀跑的
忽然  砰~一聲
他整個人狗吃屎的跌在地上
蛋糕也就全部散噴了

後來免不了被媽媽狠狠打了一頓
雖然在懂事後爸媽總是告訴我們生日當天要乖乖的
(我和弟弟每天一定要打10次架以上)
最後阿公還是在晚餐之前帶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弟弟
買了一個更大的蛋糕
開開心心(!?)的渡過了那一年的生日

阿公是最疼弟弟的 祖孫倆有著很深的情感




阿公過世之後 
生日蛋糕總是在我任性的要求下才有的
但還是少不了阿嬤親手煮的麵線
弟弟說 我很高調

我發現弟弟的生日變得低調許多
那天只會有禮物 而沒有蛋糕
以為是他不再喜歡吃蛋糕了

現在才知道
原來 在阿公過世之後
他再也沒有買過蛋糕 

 

哦 你這傢伙
害我哭到快死掉了!
我們家的人都不會說我愛你什麼噁心的話
可是我知道我們都彼此愛著家裡的每個人
雖然你看起來很心不甘情不願
但每年還是會替我唱生日歌


我知道你很想念阿公
                                 
                                 我們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vvvv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