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來台北前,

 

年邁的阿嬤帶著我到住家前面的廟宇拜拜,

 

陰陰的天空下著小雨,地上是濕漉漉的一片,

 

走在阿嬤後頭,我從容的腳步和她形成對比。

 

想起小時候也愛跟著阿嬤到廟裡拜拜的,

 

會雞婆的幫忙點香,對著家裡二樓的小狗大叫。

 

現在都不同了,討厭令人頭暈的香油味,臉皮也薄得不敢隔空叫喊。

 

 

 

跪在阿嬤旁邊和正對面的神明四眼相對,腦筋是空白的,

 

全世界靜的只剩下阿嬤的碎念聲,不由得嚴肅起來,

 

接下來聽到一次又一次的向神明祈求希望出門在外的我能平安順遂,

 

但沒聽見阿嬤說到自己,

 

雖不信那一套,我卻在心中默默告訴神明要保佑阿嬤身體健康。

 

我突然有個念頭,想要把這股感動以及阿嬤對我的愛延續,

 

而且必須有個方式。

 

 

 

在回家的路上,

 

阿嬤說現在走一小段路都會氣喘吁吁,沒法天天來向神明祈求我們平安了。

 

其實很想跟她說不用了,

 

在那一舉一動以及虔誠的眼神中,我都可以看到一個身為長輩對於孫子的疼愛,

 

也會更加保護自己。

 

 

 

 

 

 

我愛妳,阿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vvvv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