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號凌晨5:20  天色DARK

我被全身裹著厚棉被的不知名物體叫醒了

看著他拖著全身的厚棉被走回415 

其他兩個人好像也沒有起床的跡象

我還是躺下來睡吧!


不行!  打開了寢室所有的燈

HOHO~你們肯起床了吧!

快速的刷牙洗臉

快速的衝下樓跟舍媽要寢室清單

又快速衝上樓

快速的衝去到垃圾

快速回寢室拖行李


在418的房門貼上封條     恩 我們要暫別一個月 掰掰~


出了宿舍門口 

天空還灰灰的 

喔~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  這是來花蓮第一次比太陽早起床


拖著沈重的包袱步行到大門口

遊覽車都還沒到 卻已經有一堆身穿慈濟大外套的人在那等了

聽說很多人徹夜沒睡覺 哇 難怪神采奕奕呀

各式各樣的行李都有 還有棉被

那是竹竿的 他的特大號行李箱裡面還有主機一台 


一行人開開心心的上了遊覽車

過了三分鐘 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

好快


大家各自搬著自己的行李

眼看遊覽車就要離我們遠去

聽到阿公大喊  阿~竹筒還在遊覽車上!

喔~你這樣真的不行ㄝ 

脫線鬼!


我們要搭火車北上

難怪覺得座位的方向怪怪的

厚 我要回去屏東啦!


沿路上都是

山山山山 水泥工廠 山 隧道 山山山 隧道 水泥工廠 山山山山.......

眼睛都花了

真傷神 還是睡覺吧



宜蘭下著大雨

台北出大太陽

天氣真是變化無常呀!


松山站下火車 

月美媽媽和啟章爸爸已經在那裡等候多時了

小跑步的上了第二台遊覽車

我們的第一站是懿爸設計的內湖環保園區

顧名思義  整個很環保  好佩服懿爸喔

裡面有十幾位志工正在做回收

大至80幾歲的老爺爺 小至十歲出頭的小朋友

好人會有好報的 你們都是大好人


今天的午餐就在這裡享用啦

就在大家安靜地欣賞大愛人物誌專訪帥氣的懿爸 

竟然響起了 KinKi的歌

君にあいた.... いまあいた..

噗 是我的手機響了 


在我們離開之前

我還和熱情的I LOVE YOU師姑擁抱

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第二站來到了大愛台 

oh~超嗨的  因為大五學姐小豬就在這裡工作ㄝ

裡面超高級

連廁所都令人流連忘返

還有那台足以讓我們全班搭載的大電梯

第一次看到主播台

大家都想體驗一下當主播的滋味

由於實在是太擠了

出去透透氣比較好 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笑) 急什麼? 

湊巧的遇見了劉瑞琪小姐 (深情密碼飾演仔仔的媽)

很高興她和我們分享她的人生經驗

哈 妳真的好年輕 看不出來慈濟人文老師從小就是你的影迷 (害我笑死)

i don’t believe!



向大愛台揮揮手

我們向板橋分會前進

這是我們吃晚飯也是今晚要安單的地方 (註:安單是佛教語是睡覺的意思)

吃完比同心圓大餐廳好上N倍的晚餐

全班帶到某房間全成一圈

真心話時間

大家說出對C95的期許

可惡 竟然不讓我講  我的感想很多ㄝ!

然後我們就在充滿感動的氣氛下結束了

沒錯! C95要團結


哇塞 寮房準備的好齊全

有泡麵 餅乾 咖啡 還有河馬專用的牙刷

實在是太體貼了

一群女生在桌子那小聊了一下 另一群在寮房裡打牌 (在這種神聖的地方好像有點不妥)

男生在樓上走來走去

尤其是我學伴 特別顯眼

所有人都熟睡了 剩下我 小M 斑比 阿公

表情很凝重

後來真的撐不下去 只好睡覺去

多虧那三大杯咖啡 還有佛祖的保佑 一覺好眠


隔天一早 

用完早餐之後全班被帶到超水的講經堂

一進到裡面 我跟apple就決定以後要來這裡開演唱會

廣大的天花板上是閃閃發亮的銀河

oh~今晚決定在這裡搭帳篷了

台上兩旁寫著大大的 心寬 念純

恩 我要心寬 你再瞪呀 瞪呀!!!下一張(熱鍵:c)

師姑師伯唱歌歡送我們離去

我會記得你們的


今天的第一站是內湖環保站

第三家分配到CD分類區

看來看去就我們就好

CD區不只有CD

還有錄影帶 卡帶 磁碟片

因為對卡帶比較有興趣

我在一籃卡帶前面坐下來

阿哈哈

好多超經典的歌手喔

劉德華 費玉清 吳宗憲 蔡琴........

你想的到的 應有盡有

最經典的莫過於 LA BOY 

由於其中一位是阿公的愛慕者

所以我偷偷藏起來 準備送給阿公

我個人則是拿了PUFFY的專輯

當我們分類的正起勁的時候

音樂突然響起

休息時間到了 吃點心去囉

我們現學現賣了一段手語

阿公阿嬤也表演了一段

喔~ 這一幕真是賺人熱淚

這些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該是含飴弄孫的

卻來這裡做回收

真是太感動了 希望你們能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我以後不會再偷懶

一定會做好回收



第二站是新店慈濟醫院

不同於灰色的外觀 裡面像飯店一般的高級

有超像教堂的佛堂 

超落的落地窗 (落到四樓去)

還有為我們設置的舞台

今天的午餐要在這解決

電扶梯緩緩將我們送到地下一樓

地下素食街 

注意唷 是素食  

猶豫了很久 我點了義氏蔬菜鍋

還幻想著是什麼牛奶湯底之類的

可惡 竟然是我最討厭的蕃茄湯下一張(熱鍵:c)

由於懿爸和啟章爸爸坐在我旁邊 

還是要裝出很美味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比起小m和斑比的臭臭鍋

我算幸福了 

這時apple小姐和小薇走了過來

說是買了非常實用的紀念品

喔~真的好實用喔

我不乾示弱的拿出我的痘痘貼 也是在這裡買的

阿哈哈哈哈哈

很好!


在醫院繞繞 該是集合的時間了

一家一家分別在大廳拍照

第一家以千手觀音為主題

想當然觀音一定是親愛的老師

莊嚴的勒

我覺得你們可以去表演了 哈



離開台北 立刻殺到台中去

一路上跟阿公還是睡睡睡

到了台中已經是晚上了

看著燈火通明 商店林立的台中市

怨念指數瞬間升高爆炸下一張(熱鍵:c)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我要在花蓮唸書??????



算了 算了 我還是跟隨上人

在花蓮修身養性吧


原本是要逛逢甲夜市的 後來改變行程

因為懿爸說要帶我們去吃好料

oh ya

下一張(熱鍵:c)春天素食餐廳下一張(熱鍵:c) (還有人說是春天酒店 = = 你是北七嗎?)

一進到餐廳裡面

我們馬上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原因不在我們身穿慈濟大外套

而是大家爭相要看河馬人

哦~他是我學伴 (炫耀)

不管三七二十一

大家拿著盤子狂夾菜

裡面最吸引我的是甜點!

草莓派 起思蛋糕 抹茶蛋糕 巧克力 .....

超多的 封面

甜點還是先放一邊吧

先把肚子餵飽再說 不急

550$一定要吃回本 雖然不是我的錢

學伴還端了一盅 佛跳牆 給我

喔~ 真是照顧我ㄝ 

不過學伴還真厲害

吃了四隻冰淇淋 生魚片 佛跳牆 牧草汁

 550$回本啦! 

正當我還要去哇冰淇淋 夾水果的時候

很抱歉 我們該上車了

真是殘念!!!  我才剛剛結束第一階段ㄝ 

雖然還沒吃過癮

霸豆已經快撐爆了

我決定下次還要再來挑戰

ya!




遊覽車開往彰化

沒錯 我們今晚要在彰化靜思堂安單

聽說技術學院的人在裡面辦營隊

一看
 
噗  他們的衣服竟然跟我們的一樣

差點就打錯人

在放好行李之後

我們有個非常神聖的儀式

就是給親愛的老師一個驚喜

大家說好等老師閉上眼睛走進來的時候

衝上前去 在她全身貼上我們愛的便利貼

老師似乎被嚇到了

不過看得出來她非常感動

不只給老師抱抱

還補上一個 *cho (為了親老師 害我差點滑倒)

我是真心愛妳的 林千雅從不會說謊

我愛妳 i love you 哇愛力 あいしてる  

月美媽媽跟我抱怨說

我都沒給她抱抱

恩 東方人都是很保守的啦

沒辦法 還是要抱一個 親一下



洗澡之前 小薇替我算命

不算還好

算了害我心情很down

 說是沒有結果 

我才不會相信


洗完澡 一夥人坐在電視前面

我 農夫 apple 小薇 拼命寫著給大家的話

斑比 阿公 很悠哉地看著電視

由於受不了誘惑 還是看電視去


在慈濟的地方太晚睡會有罪惡感 (宿舍例外)

快一點的時候我們只好回寮房睡覺

喔賣尬!

寮房裡超熱鬧

打呼聲此起彼落 

既像發不動的引擎 又像許多單音的樂器的合奏

還有人說夢話 (被驚嚇到)

因為沒有喝咖啡 還有四周的打呼聲包圍之下

我 失 眠 了



隔天被叫醒心情真的有點不美麗

有股想揍人的衝動

刷牙洗臉的時候

我發現身旁有個人頭髮超爆的

哇 是美麗的主播 秀麗媽媽 

素顏的她依然是那樣的美麗動人呀



用完早飯

我們前往台中潭子分院

慈濟醫院最大的共通點 就是大廳都有一幅用馬賽克拼湊的佛陀問病圖

可是呢 這裡不一樣喔 

是反過來的 

我們在大廳的小椅子坐下來

這裡人超多的 大家又把我們當動物看了

當我們在空中花園拍照的時候

下面突然很熱鬧 (原本就非常熱鬧了)

往下一看

喔~~ 大家在跳體操ㄝ

老人 小孩 還有志工 護士 醫生

手腳甩來甩去  金古錐

因為裡面的設計和設備都非常的先進

不僅要來這裡生小孩

我和apple小姐個別在這裡定了套房

以後會是鄰居



在醫院大門前留下合影

繼續前往東大園區

從這裡看下去 就是台中市區

晚上一定超美

可惜我們是早上來參觀呀!

走一走到處參觀

在惜緣屋裡面有一個超可愛的可樂時鐘

註定它要是我的

在師姑的帶領下 我們逛了這個很環保又很農村的園區

一路上瘋瘋癲癲的 

可能 是太陽太大的關係


今天在這用午餐

聽說菜都是在這裡種的唷 非常有機唷~

學伴打開飯盒 裡面滿滿都是小蕃茄

今天早上在彰化靜思堂拿的 吃不完了齁~

大吉說 這是貪得無厭的後果

對嘛 作人不能貪心

在很和樂的氣氛下用完午餐後

準備上車前往下一站

我的可樂時鐘 不能丟下它阿

匆匆忙忙的跑去抱走它 把錢塞給師姑

心滿意足的上車了



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

在車上小瞇的時候 

聽到 同學~我們到了喔 總是特別刺耳

睡眼惺忪的下了車

抬頭一看 哇塞

喔賣尬 這裡是南投縣!!!!!!!!

全省都去遍了 就是沒來過南投

生平第一次來到南投 

異常欣喜

在僑光國小裡非常的嗨 講話吵到上課的小小朋友 

(僑光國小的校長稱呼我們是小朋友 他們當然是小小朋友)

這裡的設計比起花蓮的慈濟大學

好上了N倍 我決定以後來這裡教媒介素養

在上遊覽車之前 這一區的慈濟志工準備了梅子和點心

真是不得不說 梅子實在超好吃的

味道在嘴裡迴盪

我又多吃了幾顆


遊覽車慢慢駛向台中霧峰

喔~ 又是灰色建築

非常的好認

我們被帶到禮堂裡 欣賞小朋友的表演

由於霧峰國小校長實在是太搞唯

不禁捏把冷汗 我們還要回家ㄝ!!

第一組小朋友表演的是國樂

頗有水準

第二組的小朋友實在是太可愛了

裡面還有一個小陳冠希 很酷喔 都不笑的

我喜歡! 

接著表演可就精彩啦 

是我們的手語表演

雖然不大熟練 還是得裝出很厲害的樣子

看到下面觀眾的笑容 顯然是表演得很成功

啊哈


最後一站是大里高中

對這裡沒啥印象 就不寫啦 

(一心一意想回家)





終於結束了我們三天兩夜的慈濟人文之旅

我們在大里高中分車 (淚)

要跟北部人分開了 大家依依不捨說再見

oh~我會想你們的 不要太想我

在車上發了好多食物

有便當 蓮花形狀的大福 水果 麵包

(是說 行李已經夠多了ㄝ = =)

ma~這是爸爸媽媽的愛心 


在台中火車站我們分批走

搭火車的 搭統聯的

我 斑比 沅明 還有河馬學伴

步行到統聯車站 

我們終於要回家囉!!! 哈哈

車上的電視還真是無聊 

什麼 大家來說笑 噗噗 這是老人看的ㄝ

我寧願睡覺

睡醒之後已經在台南了

經過長榮大學

唉~陳至怡應該已經回家了吧

到了高雄 司機問說 有人要在楠梓下車嘛?

河馬學伴說 有

不過 很不幸的是 司機就這樣過站了

ㄟ 學伴 下次記得說人話呀



我們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下車

恩? 這裡是火車站  噗 還要走很久吧

四個人拖著沈重的行李緩緩向著火車站邁進

真的很狼狽 我的頭髮一副就是流浪漢的樣子

在火車站旁的陸橋 我們又分批走

我要搭墾丁列車回家

就在我把行李放到車廂的時候

噗 可樂時鐘竟然摔了下來

欲哭無淚

我也踏上回家最後的一段路

真心酸





                            ~over



感謝親愛的素貞老師 還有各家的爸爸媽媽 (尤其是我們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vvvv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